• Oct 24 Thu 2013 04:11

在冬日之前,如何收藏所有木葉篩透而過的破碎豔陽。
在歧路之前,擁抱、分別,踽踽獨行卻時而回望時而憂傷。

我多麼希望
你始終存在
/

正當我年幼,你悄然開門,巡視你安穩的牧羊枕著柔軟的夜,
正當我年幼,你轉身關門,永恆地熄滅了我的日與月。


buckwhe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給青色的鳥:
我曾經看見在青空之下飛翔的你,比任何事物都值得我去記憶。
如森之聲、如海之風,在所有心傷都能埋葬之地,
謝謝妳曾經為我指路,

而妳卻在月光下,踽踽獨行。
背負著愛與犧牲、忍耐與悲傷。

然而我不能守護妳,因我們遵行著能夠被守護的規則。
朝著日光的盡頭旅行。

給我親愛的青鳥,
當愛與規則悖逆的同時,所解開的疑問為傷害時,
請相信我,這是避免失去,最安靜的告解。

buckwhe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un 14 Fri 2013 23:09
  • 青い

白天與黑夜決裂的縫隙中,
我想起所有被我傷害過的人,如暗影潛伏。
在永恆向陽之處,永恆有夜。
而我的路途仍遙遠,
所有的疼痛仍甘美。

buckwhe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Feb 19 Tue 2013 18:25
  • 雪國

在這乘載著我們青春浮華之地,霧靄沉寂,此時,春日尚遠。

何謂鄉愁?是偶然幽然無聲的失眠之夜,抑或是喧鬧乍歇的恍惚愣怔。

已成慣性的遷移,思念已成模糊的如今,理當消磨殆盡的故鄉之愁,在妳離我而去的季節後,越發強烈。

但我明白,以一小段時差及日漸稀薄的記憶,交換一個長遠的距離,

從季節跨越季節、由年歲跨越年歲,在我心中,妳永遠是一個孤獨的少年。

buckwhe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而我終究只能用這種文字來與妳對話:

但親愛的J,已經無法用一種親暱的代稱來稱呼妳了,
走在不同時間帶,如同一種反向的追逐,步調確實地,分別出兩種人生。
在妳南方的國度裡,妳必須一一褪下母胎的記憶,脫去妳所擅長的語言與本能,赤裸而充滿不安。

在全然陌生的日子裡,摸索著新的生活和腔調,孕育著生於南土的自己。
在那裏,捨棄舊有的傷痛同時製造新的傷痛,用新的傷痛來憑弔舊有的故事,而妳的步伐雖偶爾躊躇仍大步向前。

願我遲來的祝福能飄洋過海,如同一株跌落的航手蘭,一路沾染希望的光芒,在妳隨著日光拉長的夢裡,悄然生根。

但親愛的J,原諒我仍以舊有的歲曆紀錄妳的名字及生活。
妳為我寫下最後一篇日記,橫越了四年的綿長歲月,由妳親筆落款,宣告我青春的終結。

buckwhe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那輕抵在我背上,以溫柔卻不容拒絕的力道,一直引領我到這裡。

小春睡得正熟,像是一種花,在陽光飽滿的房間安靜卻偉大的盛開。
但是小春正做著季節交替的夢,長長的睫毛上方是精緻的折痕,在微光中依稀可見淡淡的細毛,以及不安輕跳的眼皮。
我挑開小春睡得凌亂的瀏海,盡量輕柔地用指腹抹去汗珠。

小春好好地在這裡。
頑固地守著她單方面的約定。

然而,宛如瀕死的夜卻看見蒼白牆上鮮豔的綠,即使不太真實,她仍拯救了我。
她柔軟卻又堅毅的側臉線條,成為一種神聖的象徵,而我多麼虔敬地凝視著。
小春擁有不可思議,雖稍嫌魯莽卻正確地治癒的力量。
小春說,這就像是栽種植物一樣,給予適當的陽光以及水,就能存活。她眨了眨淺色的眸子。
「想要它活得健康,還要給它很多很多的愛。」

小春說。然後把這樣的愛,全數給了我。

小春翻了身,露出幼小卻十足性感的後頸,天真而帶有情慾的氣味正孕育在她的體內。
我不覺地低下頭,將臉輕埋在小春頸窩,屬於小春帶有晴天的香氣,剛洗完澡頭髮濃郁的果香,甘甜地充斥著鼻間,完美地混合在一起。
小春,陽台上的波斯菊開花了喔。
正如妳本身成為太陽,融去了冰霜的大地,妳所帶來的季節正值花季燦爛。

在山丘斑斕群生,
名為愛的花。

buckwhe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Feb 08 Wed 2012 09:46
  • cats

現在是凌晨時分,明明是闃然無聲的空曠,如同動物般蜷曲在厚被單的我,感覺像躲藏在黑暗洞穴般,擁擠狹仄。
這樣無所謂時間進行,關起窗子阻擋所謂規律的生活,已經逐漸成為一種鈍感本能行為了。
無論多努力都無法順利地入眠,意識和夢之間如何也不能接軌,互相拉扯兩個我,以及,兩種生活方式。
啊,是的,正是因為如此,無論多努力都無法成為純粹的「個人」,沉重或不沉重、黏膩或不黏膩、陰暗或不陰暗,在絕對與不絕對之間來回徘徊的心,一定像這樣老是迷路在這樣曖昧的時間帶。
腳邊沉甸甸的臥著輕聲咕噥的貓,我坐起身用指頭溫柔地戳揉牠的頭頂,像絨毛一般的觸感搔癢著指腹,牠翻過身下意識地要咬我的手,即使在夢中也仍然張牙舞爪的狩獵本能。誠實而言,我不太喜歡貓,牠需要「理所當然的寵愛」、「絕對的寵愛」、甚至是「不求回報的寵愛」。
貓的記憶有多長呢?我並沒有去深思這個問題。對於牠而言,所謂的時間概念僅止於牠瞳孔中光線投射的範圍大小,日月反覆,對於貓而言這絲毫不重要。
然而長時間棲息在同一空間,我與牠之間卻莫名地擁有一種安靜的情感。牠開始懂得蹭著我的腳討飯吃,開始懂得霸占我的衣櫃以及床鋪,開始懂得跳進我的懷中自顧自地睡起來……
貓啊,真是一種擅長討人喜歡的動物。我笑了笑,用腳夾著牠扣上新買的藍色項圈。
寵愛及被寵愛這兩者授受關係,竟然是近期當中唯一能夠確定的絕對。
而你教導我的──
終究,在沒有公平論的價值社會裡,愛變得霸道,也變得純粹。
再努力一下下吧?
直到兩個我其中一個成為絕對掌權的國王,直到另一個生活型態也能因此順服,那不安也許就能夠停止咆嘯,如同我懷中幸福咕噥的貓。

buckwhe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Dec 07 Wed 2011 11:24
  • Stay

橘紅色的夕陽燃燒在山林之背,
我震懾幾乎不能言語。

生活平靜如晨間一杯白開水,我嚥下而難以回憶。
困倦在鳥鳴時分擁我入眠,在日出以先,我已聽見世界移動的軌跡,
如何保存一種封閉的安靜?我試著風乾、晾在月光底下,罐裝,能長久保存。
面對妳,我僅能留下這樣的訊息:「如果你相信我,便一如以往。」
理解我,正用力地在世界的沿岸以生命銘記,存在的痕跡。

buckwhe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正在哭,捧著雙頰不可遏止地在哭。
鼻腔浸著如溺水那般酸澀感,我張著嘴避免止不住悲鳴,而斷成細細短短的哽咽。
順著指縫間滴落的兩三滴淚水,在裙上濺開了濕溽的花。

是的,我正在哭。
然而卻是一種療傷。

我的生活正走向不同方向,抬起頭,就能夠迎接日出。
有巨大的安靜,有巨大的憂傷,但是也有巨大的溫柔,而我擁抱其中亦被包覆。
在晨曦透光之前,我仍坐在陰影之處,任憑記憶潮汐吞沒身軀。
過往化為虛影的礁石,回頭一望路程盡是遍體麟傷,而──
人生比記憶還短,一朝一夕,山海相隔。
今日不間斷地連接明日,漫長像一場偉大的遠航,目的地是為了發現世界,原來是永劫回歸。

親愛的父神,
在有形無形萬化中,有祢正為我舉哀。
因我曾匍匐跌倒,在夜中迷路。
終日惶惶尋遍了大千世界最美好的,最終也剩下那一個無從躲避的問題。 

buckwhe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親愛的J
……要從哪兒開口呢?
年年歲歲節氣循環,這個城市仍帶給我陳年的鄉愁。熱烈的夏季風景已纏綿而過,悠悠然也將吟唱至蒹葭蒼蒼的時節。
浮生半日閒的午後,短暫停泊在蜿蜒巷弄中,餐桌對面的妳,曾洋洋灑灑為我年華敷章,對我而言,那時正為青春開端。
妳是否注意到呢?嫩綠枝柳綿延長出泥牆,輕輕搭在妳停妥的水藍色摩托車上,恍惚瞬間中,我卻看見妳故鄉那處草木向榮的院子。


親愛的J
在愛恨得失,悲喜交加的城市中終年漂浮著濃烈嗆鼻的氣味,幾乎能夠逼出眼淚。連日記中,情緒與文字短兵相接,浴血奮戰中,我落得滿臉塵灰,卻仍然得不到和平。在妳眼中,原來是這麼荒涼的城域嗎?
任由年歲如流沙來去,任由自己喪失立足之地。我翻落一地所謂體貼善良同理,自暴自棄甚至想拈起一根菸,冷眼吞吐。


親愛的J
在新的城市中,說著新的語言,就連情感也千迴百轉地需要被翻譯,然而我們仍無可自拔地追求被愛的可能,對彼此而言,執著地像是不同宗教的相同信仰,然而,親愛的J,只有光能造成陰影,黑暗不能,那麼我們所處的幽暗,是因為有光,是因為有,愛。


而我親愛的J,終究想說的是那句,希望我們,都不要變。
在這似水流年中。 

buckwhe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