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是凌晨時分,明明是闃然無聲的空曠,如同動物般蜷曲在厚被單的我,感覺像躲藏在黑暗洞穴般,擁擠狹仄。
這樣無所謂時間進行,關起窗子阻擋所謂規律的生活,已經逐漸成為一種鈍感本能行為了。
無論多努力都無法順利地入眠,意識和夢之間如何也不能接軌,互相拉扯兩個我,以及,兩種生活方式。
啊,是的,正是因為如此,無論多努力都無法成為純粹的「個人」,沉重或不沉重、黏膩或不黏膩、陰暗或不陰暗,在絕對與不絕對之間來回徘徊的心,一定像這樣老是迷路在這樣曖昧的時間帶。
腳邊沉甸甸的臥著輕聲咕噥的貓,我坐起身用指頭溫柔地戳揉牠的頭頂,像絨毛一般的觸感搔癢著指腹,牠翻過身下意識地要咬我的手,即使在夢中也仍然張牙舞爪的狩獵本能。誠實而言,我不太喜歡貓,牠需要「理所當然的寵愛」、「絕對的寵愛」、甚至是「不求回報的寵愛」。
貓的記憶有多長呢?我並沒有去深思這個問題。對於牠而言,所謂的時間概念僅止於牠瞳孔中光線投射的範圍大小,日月反覆,對於貓而言這絲毫不重要。
然而長時間棲息在同一空間,我與牠之間卻莫名地擁有一種安靜的情感。牠開始懂得蹭著我的腳討飯吃,開始懂得霸占我的衣櫃以及床鋪,開始懂得跳進我的懷中自顧自地睡起來……
貓啊,真是一種擅長討人喜歡的動物。我笑了笑,用腳夾著牠扣上新買的藍色項圈。
寵愛及被寵愛這兩者授受關係,竟然是近期當中唯一能夠確定的絕對。
而你教導我的──
終究,在沒有公平論的價值社會裡,愛變得霸道,也變得純粹。
再努力一下下吧?
直到兩個我其中一個成為絕對掌權的國王,直到另一個生活型態也能因此順服,那不安也許就能夠停止咆嘯,如同我懷中幸福咕噥的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ckwhe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