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J
……要從哪兒開口呢?
年年歲歲節氣循環,這個城市仍帶給我陳年的鄉愁。熱烈的夏季風景已纏綿而過,悠悠然也將吟唱至蒹葭蒼蒼的時節。
浮生半日閒的午後,短暫停泊在蜿蜒巷弄中,餐桌對面的妳,曾洋洋灑灑為我年華敷章,對我而言,那時正為青春開端。
妳是否注意到呢?嫩綠枝柳綿延長出泥牆,輕輕搭在妳停妥的水藍色摩托車上,恍惚瞬間中,我卻看見妳故鄉那處草木向榮的院子。


親愛的J
在愛恨得失,悲喜交加的城市中終年漂浮著濃烈嗆鼻的氣味,幾乎能夠逼出眼淚。連日記中,情緒與文字短兵相接,浴血奮戰中,我落得滿臉塵灰,卻仍然得不到和平。在妳眼中,原來是這麼荒涼的城域嗎?
任由年歲如流沙來去,任由自己喪失立足之地。我翻落一地所謂體貼善良同理,自暴自棄甚至想拈起一根菸,冷眼吞吐。


親愛的J
在新的城市中,說著新的語言,就連情感也千迴百轉地需要被翻譯,然而我們仍無可自拔地追求被愛的可能,對彼此而言,執著地像是不同宗教的相同信仰,然而,親愛的J,只有光能造成陰影,黑暗不能,那麼我們所處的幽暗,是因為有光,是因為有,愛。


而我親愛的J,終究想說的是那句,希望我們,都不要變。
在這似水流年中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ckwhe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